EC/瓶邪/影日
不拆不逆
胡乱吐槽
雷点我自己屏蔽

纯白世界 chapter3

   八月的北京依旧是炎热再加上不停的雨,就连空气也沉闷了不少。

   解雨臣穿着京剧的戏装坐在化妆间里,任由着清和给自己补妆,默默等着中途休息时间的过去。“现在还在计划中。”他这样想着。

   他在新月饭店的专场已经开始了2天,今天已经到了第三天的下午,每天都有计划中的人的到来,他们来就是为了看看解雨臣又准备玩什么花样,“这些人浪费了很多好位置。”有一次清和说道,而解雨臣也照常唱着戏,每次下台时也就按着照常的礼仪,只是会向那些地方瞟一眼,表示自己知道他们在,让他们不要做什么过分的事情。

    眼神里的不屑,代表了对吴邪的信任。

    即使快到最后了,他仍然保持着冷静,虽然离最后一场开场还有几分钟,他也不准备等了,直接先到了后台,清和也就回到了正对着舞台的二楼的包间。

    “你好。”就在清和刚刚关上门的时候,她突然听到从背后传来的男人的声音,她猛地转过去,只看见那张她永远都会记得的那个脸的主人正站在她的面前,他背的包已经有的地方打湿了,裤脚也有雨水溅上去的痕迹,他穿着白色的风衣,就在十年之前,他带着另外两个人在这个地方大闹了一场时穿的也是这样的白色风衣,那时清和就站在旁边的楼上,看着那三个人抢走玉玺,然后怎样逃了出去,小花之后对她说:“那三个人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她在那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解雨臣这样的表情,严肃却表现出对这三个人无比强大的兴趣。

    “你应该就是小花说的清和?”男人说道,明明是疑问句却说出了肯定的语气,“我是,”清和点点头,“吴老板您好,老板让我带你去他的休息室。”吴邪“嗯”了一声,然后叹了口气,侧着身子向下望着:“本来还想听小花唱一曲的,不过还是算了。”

    在休息室里吴邪一句话也没说,坐在沙发上,嘴里叼着一根烟,然后默默地望着天花板,没有其他的动作,清和也就只能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等着解雨臣唱完最后一场,在清和当年的印象里,吴邪是不是最闹腾的那个胖子,但是也没有这么安静,他变得越来越像当年的第三个人了,在没有事情的时候就是发着呆,在以前霍秀秀曾经想她抱怨过:“吴邪和胖子还好啦,另外一个太安静了,对什么都充满了漠然。”现在的吴邪就有点这种感觉了。

    “我这里没有准备烟灰缸,”解雨臣推开门,“你也少抽点最好。”然后把吴邪的烟从他嘴上拿下扔进旁边的茶杯里,“一切和你计划的一样,我们就不多说了。”清和听了,从旁边的包里拿出来一个木头盒子,放在吴邪面前的桌子上。“当年吴三省的面具就是清和做的,她是解家最好的人皮面具师,这次的面具也是她来做的。”解雨臣把盒子往前推了一点,然后盯着吴邪,“你决定了么,和上次一样,这次的面具带上去之后,一个月内就无法取下来了。”

    “啊啊我明白。”吴邪把视线从天花板上移下来,迎上了解雨臣的目光,“我带了很多面具了,这应该是我最后的一个面具。”解雨臣叹了口气,对清和说:“打开吧。”

     清和拿出钥匙交给吴邪,当他打开盒子之后看见的,是那张他看了两年,然后等了十年的那个人——张起灵的面具。

     

评论
热度 ( 2 )

© Sakuna | Powered by LOFTER